罗恩你鸡腿掉啦🍗

大家可以叫我鸡腿,嘿嘿。在二次元和三次元反复横跳的鸡腿。

【福华】要靠时间忘记的人经不起再见

看标题就懂了吧嘿嘿,假死后重逢梗!

超级烂梗注意避雷,私设夏洛克重逢的时候没有伪装,约翰没和玛丽结婚,ooc狠狠有。

HE啦,我不会写be的,但是应该先虐后甜吧……但愿我写得了虐文...

                                                                           

1  

  “No!Sherlock!No!”

  这是约翰晕倒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夏洛克就这么在约翰面前不到十米的高楼下跳了下去。

  醒来就被告知夏洛克死亡的消息。

  

2

  时隔十八个月,约翰再次去找到了他的心理医生。

  "发生了什么?约翰?你需要把他说出来。"

  "我最好的朋友,夏洛克·福尔摩斯,死了......"

  梅林知道约翰说出这句话用了多大勇气。

  

  他俩相处也不过18个月,约翰却觉得过了一生。

  莫名其妙的相遇,莫名其妙的成为室友兼工作搭档,维持着莫名其妙的关系,莫名其妙的为对方的死感到悲痛和绝望。

  他俩到底处在怎样的莫名其妙的关系里?约翰自己也说不清楚。

  

  好像他们都低估了对方在自己心里的地位和重要性。

  


3

  "所以为什么要一声不吭的离开呢,夏洛克......"约翰坐在沙放上,摸索着那个印着英国国旗的抱枕。

  "这个时候保持冷静和疏离一点都不绅士,夏洛克......你知道吗?"约翰眼眶红了,他有点看不清楚,泪水模糊了双眼,啪嗒啪嗒地掉了两颗在抱枕上,浸湿了一小片。

  

  "你需要忘记他,约翰,从那里搬出来吧,不然你还要困在回忆里出不去的。"

  "我不可能搬出那里。"

  "为什么?"

  "我一个人在伦敦,不可能找到比那里更好的住处了......"

  "究竟是你没能力,还是你本来就不愿意忘记他,约翰?"医生一针见血的问。

  "放心吧,他没留下什么东西......"

  "所以你就断定自己不会睹物思人?"

  "当然......"

  医生摇摇头,"一切都由你自己决定,约翰,但是记住,沉湎于过去会逼的人发疯的,你需要从悲伤中抽离出来。"

  

  我没能力忘记你,剩下的交给时间吧。

  我根本就不想忘记你......

  

4

  约翰当然有在好好生活,像往常一样,每天早上和哈德森太太道早安,偶尔与她共进午餐;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依旧会在去超市的时候和ATM机吵架;依旧还会抽空和雷斯垂德小聚,虽然自己没什么理由再见到他;依旧会定期拜访麦考夫,尽管很难见到他就是了,大英政府忙的要死,但是约翰依旧会在仅有的二十分钟的见面时间里对麦考夫说些类似于节哀顺变的话。

  但是约翰无可救药的发现,夏洛克是自己人际交往的桥梁,现在他不在了,自己好像根本就没有理由和他们见面......

  

  "说实话我很好奇,华生先生,你为什么会如此关心你已故的搭档的哥哥,恕我直言,你这样真的很像寡妇。"

  面对麦考夫不算友好的话,约翰愣了一下,对啊,哈德森太太是自己的房东,茉莉还算得上同事,那雷斯垂德,麦考夫,安德森,多诺万呢?自己现在应该以什么样的身份和他们相处呢?

  似乎没有理由。

  

  原来从始自终,约翰身边都只有夏洛克一个人。自己的人际关系网,中心永远是夏洛克,甚至不是他自己。

  

  "你到底在闹什么啊,夏洛克......"

  约翰捧着一捧黄玫瑰,站在夏洛克墓碑前。

  伦敦那天下雨了,约翰没打伞。

  这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来到夏洛克墓碑前。

  

  原来我根本就不是个擅长交际的人,我根本就不是"三大洲",你离开之后我连个像样的朋友都找不到,而且,我们算朋友吗......

  

5

  约翰什么都做不了,遗忘,只能交给时间。

  

  但是要靠时间忘记的人禁不起再见面的。

  

  三年了,约翰好不容易愿意重新走出来,愿意重新走到人群中,试着交些朋友。

  他一个人去餐厅希望能碰碰运气,但是谁知道他看对眼的人身上有没有夏洛克的影子呢?

  

  伦敦还是一直在下雨,路面又湿又滑,而且街上人还不少,冬天大家都穿的不少。这种环境,谁愿意出门啊,约翰又开始有点打退堂鼓了。

  但是来都来了,算了吧。

  

  他一个人坐在吧台前,身边基本上都是成双成对的,看来今天希望不大。

  约翰愤愤不平地插起一块牛排送入口中,往窗外看去。

  看到了那件熟悉的风衣,那头化成灰他都认识的乱糟糟的黑色卷发和那条蓝围巾。

  这些装扮在伦敦街头很常见,但是放在一起就不好说了。

  约翰还没看见人脸鼻子就开始发酸。

  "我终于是出现幻觉了吗......看来医生说的没错......"但是他还是抓起外套冲出门追了上去。


6

  

  "不好意思,请问你......"跑了小半条街终于追上了那人,约翰呼吸还有些不稳,他颤抖着手去拉那人的手臂,想看到他的脸。

  就是他啊,就是夏洛克啊。

  "幻觉能这么真实的吗......"约翰自暴自弃的想。然后狠狠一拳抡在那人脸上,企图证明这不是真的,但是他错了。

  夏洛克吃痛闷哼了一声,嘴角立马渗了点血出来,而反作用力约翰自己感受的真真切切,这是真的......夏洛克没死。

  "哦天哪,约翰你就是这么欢迎我的?我可不喜欢这个打招呼的方式......"夏洛克直起背,抹了一把嘴角,说道。

  "你怎么......"约翰声音抖的不成样子,他极力克制着不让自己崩溃,试图冷静的问问发生了什么事。

  "我知道你很急,但是你先别急,我们回家再说,老天,我正打算回221B......"

  说完夏洛克很顺手的捞起约翰的手牵着,"taxi!"

  两人就这么并排坐着,约翰有点忍不住,眼泪掉了两颗,他迅速抬手抹掉,调整呼吸。

  但是夏洛克今天出奇的敏感和通人性,他轻轻捏了捏约翰的手,"现在不是时候,我们回家仔细说好吗......"

  夏洛克手很暖和,一切都在告诉约翰,这是真的......

  

  "你再不回来,我真的快要忘记你了......"

  "你不会的"

  

7

  约翰真的忍不住了,小声啜泣起来,夏洛克拍拍他的背,牵着他进了221B。

  哈德森太太不在家,其实是夏洛克把她打发走了,他觉得他俩需要好好叙叙旧。

  

  “坐下吧约翰......”夏洛克想让约翰坐在自己对面,但是约翰无论如何都不愿意松开自己的手。

  “好吧,好吧......”

  夏洛克有点心疼,“抱歉约翰,我瞒着你,消失了三年,但这真的是为了保护你......我没想到对你印象这么大......我以为你会过的很好”

  “过的很好?!我也在说服我自己我过的很好!!!”约翰突然激动的站起来,然后又坐回去,“我过的一点都不好......你知道吗?我很久没有睡好了,我经常做噩梦,梦到你跳下来”

  “我以为你离开了我会融入到新的圈子,多诺万总是说我挡了你的姻缘,谁会愿意一直呆在一个怪胎身边呢?”

  “你没有......你才不是怪胎......”这下换约翰心酸了,“不是你的错,是我自己不想......”

  

  不想什么?不想忘了你,不想去找那个可以代替你的人,因为根本就没有。

  

  “我很抱歉......我也不好受,我那天去墓地看到你了,你没打伞回去看定感冒了吧……”夏洛克刚准备滔滔不绝,就被约翰打断,“你去你自己的墓地干什么?”

  夏洛克有些心虚地摸摸鼻子,“我去看看你有没有去看我,或者说你是不是真的像麦考夫说的那样......是'我的人'了......”

  “那你得到肯定答案了吗?”

  “当然,那天走的太急,没来得及告诉你我爱你......我想看看......”

  “我也爱你”

  

  约翰扑进夏洛克怀里如释重负地哭起来,是毫无伪装的大哭,“你再不回来见我我可能真的会疯掉,我以为我出现幻觉了,这些都是真的吗……”

  夏洛克回抱住他,轻轻吻了吻他的头顶,“要怎样我才能证明我是真的存在呢……”

  “你亲亲我吧……求你了......我真的要崩溃了”

  “如你所愿……”

  两人吻技都不咋地,约翰被亲的缺氧,脸红红的瘫在沙放上,“你要补偿我,夏洛克......补偿你缺席的三年......”

  “我不会走了,我保证。”很认真的,夏洛克重新牵起约翰的手,眼神里满是真诚。

  “我原谅你了,以及,我爱你。”

  

  深爱的人哪那么容易忘记,相爱的人哪那么容易分开......

  

                                                                           

  好烂......有点矫情了...

  月考前最后一篇啦嘿嘿。

  彩蛋是晚间温馨日常。

  重发了一遍补一下。

评论(18)

热度(27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