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恩你鸡腿掉啦🍗

大家可以叫我鸡腿,嘿嘿。在二次元和三次元反复横跳的鸡腿。

【福华】无差

一些自卑华和温柔夏,突然想到就写了

ooc应该有,注意避雷捏

大概是一些擅长逃避的约翰和不解风情的夏洛克,HE!

                                                                                 

  我只是刚好在这个时间,刚好以这个角色出现在你的世界里,我没什么不一样的,真的。

  

1

  约翰是个自卑的人,尽管他的生活一直不错,从小也没有受过什么伤害,他的一生太平静了,所以他也不是个热烈的人。

  他没有生活在晦暗的世界里,所以他不是个勇敢的人。

  

  当然,这些都是他自己认为的,他认为自己不勇敢,认为自己不够好。

  但是这些都是假的,可他自己却深信不疑。

  

  当他在超市和ATM机斗智斗勇的时候,他不会笑着解释自己刚从部队上下来,不太适应得了现在的生活。他只会紧张的拽着自己的衣角,掩饰自己的尴尬。但是往往事与愿违。这只会让自己更加窘迫。

  与迈克谈论起自己想要合租的时候,也是下意识地自嘲“谁愿意和我这样的人做室友啊……”,这似乎是他保护自己的一种方式。

  

2

  但是迈克出奇的神通广大,真的帮他找到了合租对象,是位奇怪的侦探先生。约翰没觉得他哪里不好,相反,很是欣赏他的才华。

  于是,我们的军医开启了一段特殊的生活。

  

  不凡的,刺激的,危险的,令人紧张的。麦考夫说的对,他很享受这样的生活,但是同时,他也不喜欢这样的生活。

  他陪着夏洛克解决了一件又一件的案子,陪他跑了无数遍的街道,陪他一次次出现在媒体面前。

  夏洛克身边从来都是约翰·华生,没有别的人,像他那样留在夏洛克身边这么久。他是第一个真正走进夏洛克生活的人。

  有些时候麦考夫甚至都不得不承认约翰了解夏洛克比自己多,在一些生活习惯上。尽管他自己是个监视狂魔……

  

  所以他俩现在到底什么关系呢?搭档?不止吧,谁会和搭档住在一起?朋友?老天,夏洛克肯定不承认自己有朋友。

  

  夏洛克越来越出名,约翰也越来越担心。他还记得两年前媒体的一次采访,“请问福尔摩斯先生,有什么对你有特殊意义的人吗?”

  老天,这打探的意味太明显了。那时候夏洛克才刚出名不到三个月。这群人可真丧心病狂!

  约翰刚想替夏洛克解围,他就停在了原地,转过身,以一种管用的,傲慢的,欠打的声音:“我不太清楚你们问出这种问题的目的。但是我清楚,情感是人类最大的败笔,所有人在我的生命长河中都只是过客。”

  顿时闪光灯都停止了一秒。

  约翰也愣住了。

  而夏洛克已经走出了人群,甩下一句话,“如果想要编造我的花边新闻你们就省省力气吧,同样的问题再问多少遍我都是一样的回答。”

  媒体没有善罢甘休,堵住了约翰,试图套点话出来。

  现在轮到约翰无语了,但是他还是停下来,很认真的说,“我们才刚认识不久,我对他的了解也不是很深,而且作为室友我们会尊重彼此的隐私!”

  换句话就是,麻烦你们媒体也尊重一下别人的隐私。

  说完就去追夏洛克了。

  

3

  约翰坐在办公室里,回味着夏洛克说的话,微微有点心酸。

  

  所以我也只是你生命中的过客对吗?夏洛克

  

  跟一个不懂情感的人待多久都是不会有回音的。这是约翰现在唯一想得到的东西。

  他说不出来,但是感觉心脏被揪住了,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悲伤吗?失望吗?还是什么?

  

  有点生气。我陪了你这么久,都还是你的过客吗?也许我是你的过客,但你不是我的过客。

  约翰越想越气,于是开始单方面和夏洛克冷战。虽然夏洛克也感知不到就是了。

  

  约翰开始逃避,逃避和夏洛克待在一起的时间,开始找各种理由拒绝夏洛克的邀请。

  他试图把夏洛克从生活中抹去,他努力让自己的生活重新归于平静。

  

  我不能在一个没有感情的人的身上倾注太多感情。我怕自己沦陷。

  

  但是约翰还是发现晚了,事情开始变得不受控制。

  心动就是错误的开端,而两人的不主动和约翰的自卑是将约翰推入深渊的罪魁祸首。

  

4

  约翰没有勇气问出那句,“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他怕得到夏洛克头都不抬的,冷漠到极致的,“同事”这两个字。

  但是约翰也不敢奢求什么,他俩还能有什么关系呀……

  

  约翰有点受不了,下班之后他坐在221B附近的便利店里,买了点酒。

  他不想回家,他也不想喝酒,他已经很多年没喝过了。但是总要有什么东西麻痹自己。所以约翰还是把所有的酒都喝完了。

  有点昏,有点站不稳,但是该回家了.......

  

  是夏洛克给约翰开的门,看着门口晕晕乎乎,脸红红的眼睛也红红的委屈都藏不住的约翰,夏洛克皱了皱眉头,然后把他拉进来。

  “你喝酒了?”

  “如你所见。别用那种审视的目光看着我,你推理不出来什么的......”约翰嘟嘟囔囔地转过身准备上楼,被夏洛克阻止了。

  完蛋

  约翰其实没怎么醉,他只是在找个理由逃避。

  “没去约会?为什么要喝酒?借酒消愁?老天别告诉我你爱而不得。”夏洛克的嘴又开始飞速运动起来。

  约翰愣住了,梅林,还真给他猜对了。

  约翰摇摇头,什么都没说。

  但是夏洛克停不下来了,“让我猜猜,是谁?我也许可以找出她的信息”

  约翰只觉得眼前一片模糊,也许是借着酒精,他破罐子破摔了。

  “不是她,我问你,我们什么关系?我也是你生命中的过客吗?”约翰眼睛红的吓人。

  夏洛克愣住了,“老天,原来是这个?我可没说过你是我生命中的过客……”

  “你说过!”约翰激动起来,“前年的报纸上写的有!我剪下来了!”

  夏洛克这下反应过来了,这是在告白吧?是吧?是吧?

  他深吸一口气,“你不是,我没说过......”

  “我就是......”约翰声音又小了下去,“我就是的,夏洛克,你这么光彩夺目......”

  话没说完就被夏洛克打断了,“你是除了家人以外和我相处最久的人。哈德森太太算是我的家人。你很特别呀。”

  约翰苦笑着摇摇头,“我哪有什么特别的啊......我只是在你想要找人合租的那段时间恰好出现,恰好我是个医生,恰好我也在找室友,我没什么特别的,真的。换一个人也一样,你也会觉得他特别的......”

  “当然不是!你陪在我身边,就已经够特别的了!”夏洛克顿了顿,把约翰脑袋扳过来,“没有人和我并肩走过这么长的路,别人都可以是无关紧要的,但是你不是!如果你想要以什么情感理由离开我,不可能!如果你拒绝当我的助手我就拒绝办案!你不能这样做,伦敦需要你......”夏洛克很认真的说。

  “得了吧,没有我你照样可以办的很好不是吗?伦敦需要的是你,不是我......你太光彩夺目了夏洛克,你的光芒灼烧到我了,你是自由的,是属于世界的,谁会看到我啊......跟你在一起只会让我感到自卑!”

  “那我就让他们看到!你跟那群金鱼不一样!没有人说过你不重要,约翰,请你不要这样觉得!”

  

  震耳欲聋

  

  约翰觉得自己又活过来了,心里有块地方,又开始跳动了。

  ”你其实很享受这样的生活吧,你享受刺激,所以你到底在害怕什么呢?为什么不放手去做呢?你太胆小了约翰,你困住了你自己......”

  夏洛克轻轻摸着约翰的脸,“你很特别......不要怀疑自己,不要自卑,你觉得自己不够勇敢,其实不是的约翰,你很勇敢,很坚韧,你也闪着光,你和我站在一起,不会有人觉得你比我暗淡,除了你自己,别想着逃避,你不许离开我......”

  约翰说不出话。

  “你害怕自己平庸,又害怕自己与众不同。或许我也忘了你吃软不吃硬,我爱你......“

  “我没有害怕......”

  我只是害怕,我和他们无差。

  

  夏洛克轻轻吻去约翰眼角的泪水,“老天,你怎么不早点和我说......下次不许喝酒了,我不喜欢这个味道......”

  然后叼起约翰的嘴唇啵了两下,“你在我身上留下的痕迹是不可磨灭的,比如,怎么去爱......”

  这就够了,光是这一点就足以证明你的特别。

                                                                                 

  可能会二编,感觉有点怪......

评论(12)

热度(29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